这儿孤司
2332969759
欢迎唠嗑
懒癌严重
专业冷cp
养老咸鱼

【aph极东】湮没于世之人

就这么一激动,开了监狱系列。虽然大纲好了但更新纯属看心情...

AU架空监狱背景,每篇视角大概都不同。

王黯视角,微极东,黯葵。



我见过那个叫本田葵的男人真正的样子,在此之前。

虽然只有一次。

在被派来这该死的鬼地方之前,我还是个足够自由的指导员。虽然负责的是作战训练也不乏各种会置人于死地的实战和秘密任务,但我仍有时间休息干点自己喜欢的事,比如去看望弟弟妹妹,或者是自己的前学员。

在这里虽然无法见到家人,但某种程度上也算实现了后者。我扯了扯嘴角。本田葵是我老朋友的徒弟。

他是个显而易见的东瀛人,像个真正的武士一样有着一手好刀技,也有东方人特有的黑发黑眼和瘦削身形。我甚至觉得他有些过于单薄了。

但似乎与我所担忧的相反。他足够柔韧和灵敏,小臂上分布着匀称又不过分突出的肌肉,皮肤是久不见阳光的苍白,能轻易看到淡青色的血管。暗杀是他的拿手好戏,无论是用刀剑还是长弓,没人会注意他,就像他本身不存在于这个世上。

一个注定不被注意的人。

他的导师,军火贩子尼可拉斯·贝什米特一向是个懒散的人,总是乐此不疲地试图拯救可怜的穷小子们——他教他们如何在混乱的穷人区生存,教他们如何拿起枪战斗,教他们如何得到自己想要的。毕竟他自己就是出身不明的孤儿,连带着他一看就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爱因斯·贝什米特。

我和他多是交易上的往来,但不可否认,在对待小鬼们这一点上,我们很像。

你这样做的结果恐怕和我差不了多少。我曾这样警告过他,并且由衷地想去看望弟弟妹妹,即使不受待见,最后落得个两败俱伤的下场。

不。他平和地笑了笑,认真地回答。我和你不一样,知道吗王黯,我可没那么好心。

事实确实如此。我仔细想了想。他似乎从未希望有个能真正能继承他事业的人。爱因斯从他那学到的是近身格斗术,那个不怕死的美国佬得到的是机械。

而本田葵被赠予了一把弓。我看着他平静地拿起他的出师礼物稳定重心定肩扣弓,搭箭的同时转移视线至靶心,黑色的眼睛半阖透出十分冷意。真是漂亮啊。我想。然后眯起眼睛看他缓缓拉满弓弦。

不出所料,正中红心。
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,作为老朋友顺路拜访带来的即兴节目。那也是他出师的一天。

真是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。

所以在艾伦说出他搭档的名字之后,我能轻易地想起他。

他叫本田葵,也算是尼克的徒弟,或许你认识,记得下手轻点儿。年轻的美国男孩给了他两张照片和一沓资料。还有你委托的其他东西。嘿伙计,说好的我们这下可以两清了。要知道出卖朋友可不是件hero应该做的事儿,老子现在可真是良心不安。他咧嘴,一个古怪仿佛野兽露出獠牙的笑容出现在他脸上。

我没有接话,拿起照片翻看。上面一张大概是本田葵五六岁的样子,让我有些意外,这可算是年代久远了。

他穿着白色的和式裙裤跪坐在一块软垫上,双手握成拳头放在腿上,面带微笑。双眼直视镜头却茫然无神仿佛在透过相机寻觅潜藏在虚空中的生物。清秀的脸被长至肩膀的黑发遮住一大半,虽是有些凌乱但仍让人觉得干净。背景的房间简单到空旷,看不出任何有人居住过的痕迹,仿佛被隔在世界一角。

这一切看起来很不起眼,普通、平凡,我从未见过如此。我莫名地产生了厌恶的情绪,带伴随着毛骨悚然的寒意。明明是张正常的彩色照片,却让我感到极不协调,硬生生地有股黑白照的老旧感,甚至透出一种阴郁暗沉的色调。

他十岁时被尼可拉斯接手。在此之前一直做些见不得人的勾当。艾伦咂了咂嘴。但即使是做阴沟里老鼠才会做的事的他看起来也比老子当初好多了。

一个悲哀的家伙。我如此评价,将目光放在下一张上,那是少年模样的本田葵,和遇见我时的年纪相仿。但我知道不是,这么多年来他仿佛停止了生长,永远保持一副幼小瘦弱的样子,缩在不为人知的角落。

我晃晃脑袋抛开脑中毫无意义的想法。他长开了的眉眼似乎更加柔和,黑发干净利落地修到耳垂,穿着普通的白色衬衫和休闲裤,阳光下的微小笑容依然显得单薄而苍白。我仔细研究他的笑容,最后撇开眼睛。我讨厌那种轻飘飘的笑,如同一张白纸没有任何东西,说是肌肉牵动的产物也毫不为过。

在销毁它们之前,我再次扫了一眼。真是个败笔。我突然定定地盯着照片上暗色的黑眼睛,有些出神,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冒出这样一个想法。本田葵的瞳色其实有些偏红。

但也算不了什么。我随机意识到自己没必要在这种小事上深究。他并不是个重要人物——一个可以随意抛弃的家伙。我想,然后把照片一点一点撕成碎片,看着它们顺着水流没入下水道。

你可以把那些东西抹掉了。情报还不错,小伙子,希望我们还能继续保持这种友好的关系。我拍拍手算了算,起身拿起几份重要资料。如你所愿,一笔勾销。

得了吧别说好话,我可不想和你有什么纠葛。他哼了几下。哦对了,听说你认识他?

是的。我微笑起来。无辜的美国人打了个寒颤并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。

他与自愿进来的尼可拉斯不一样。但无论他是因为什么原因进入这里,都说明他只是一个在人世间湮没于众生之中的,悲惨的失败者。

而我也与他一样。

只是稍稍有些怀念。

我见过他。我慢慢说。那个叫本田葵的家伙,在我们成为敌人之前。

只有一次。

评论(4)
热度(11)

© 尾巴尾巴巴 | Powered by LOFTER